IMG_4414.JPG 

我跟男友S兩個說要包餃子,說了半年,終於在上個月拿出冷凍櫃裡的餃子皮動工了。說到豬肉,那時候我遲疑很久到底該不該買豬肉,因為我怕國外的豬有腥味,像澳洲的豬我就不敢買,但又怕雞肉內餡太乾。在TESCO的時候剛好看到豬絞肉,S就說:我不相信有豬腥味,愛爾蘭的豬肉很好吃滴。我想說:好吧,就相信他一次,如果餃子很難吃的話就都給他吃好了。但是,做出的煎餃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。

材料大概有:

豬絞肉 300g

鹽:一茶匙

白胡椒粉:少量

冷凍餃子皮(因為本人還不會桿麵皮,只好買現成的):一包大概可以包60個。

蔥:喜歡吃多就放多囉

青江菜: 如果喜歡青菜多就多放一點 (因為這邊高麗菜實在是很難吃,又硬又沒味道,於是用青江菜代替。下次在亞超如果買得到白韭菜,我就會用白韭菜。)

蔥薑水(之後拌入肉餡,增加多汁感):隨意

麻油少許

Tip:聽說麻油或香油要等材料都拌好了才放,這樣油才會把肉汁都包起來。

都準備好了就熱油鍋吧。先把餃子整齊排列於鍋中,然後加入麵粉水(這樣煎餃才會有那香脆的底部),蓋上鍋蓋,大概小火悶個6分鐘,掀鍋蓋讓水分蒸發,底部才會金黃酥脆。因為我是小鍋,一次只能放15個餃子,S看到煎餃大成功,我們兩個就迫不及待的在電磁爐旁邊吃了起來。所以邊煎邊吃大概吃了35個煎餃。

IMG_4418.JPG  

這個煎餃讓S整個驚艷,一直發出讚嘆聲,說我很厲害。 不過他不喜歡我的特製沾醬: 沙茶醬加醬油。我就幫他弄個麻油醋味沾醬,就是少許麻油一點點義大利巴薩米醋跟醬油。擺盤不是很漂亮,因為旁邊有人等不及要吃了。筷子是大爺擺的,他說擺這樣拍照才好看。實驗證明,愛爾蘭的豬絞肉可以買,沒有豬腥味。但是我目前只買過一次,所以也還不是很確定這邊的豬到底有沒有豬腥味。去餐廳我也不太敢點豬料理。等之後有豬肉料理再跟大家報告囉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煎餃 食譜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