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bidden F.jpg

星期天去愛爾蘭今年第一個比較有規模的音樂季"Forbidden Fruit Festival",是個三天的音樂季,但是沒提供露營。這個音樂季所在的場地離市中心不遠,場地也不大,因為屬於比較非主流音樂,看Line up 就知道啦。不過幾個月前知道我的必看團名單 (Must-See List) 上的Death Cab for Cutie 要來,所以我早早也訂票拉。 現在已經六月了,但是如果沒出太陽是陰雨天的話,天氣還是很冷,參加個音樂季應該是短褲短衣,但是我竟然還穿了北方的臉羽絨衣,就知道有多冷。

 雖然標榜有五個舞台,我們很晚才到所以只去了兩個舞台。當天天氣就像下面這張照片那樣,悲慘到不行,於是非常從容地在家吃個午餐看個電視等到四點多再出發,因為不想去淋雨,而且今天的目標只有Death Cab for Cutie,他們要七點半才會登場。到那邊的時候還好只有陰天沒飄雨,但是地上還是泥濘到不行,還好音樂季達人(大爺)叫我穿上雨靴,不然腳整晚泡在爛泥巴裡面心情一定很不美麗。

IMG_4471.JPG

下圖是舞台之一跟一個遊樂設施。兩旁是賣吃的,這邊食物選擇很多。還有愛爾蘭知名速食連鎖店: Eddie Rocket's,美式'中國菜'泰國菜'法式可麗餅,要吃什麼有什麼,不過酒類就很虛啦,只有蘋果酒跟Beck's和兩樣白酒。價格雖然是音樂季價格,但也不會貴到非常不合理,酒類5 歐,水2歐,汽水2.8歐,還有茶咖啡可以選。每一個音樂季都會檢查包包,所以不能帶飲料連水都不行,但是如果你很厲害的話,可以用小酒瓶裝個烈酒,藏好,進來買個7 UP或可樂,調一下就很好喝拉,我同學就藏了伏特加在身上,雖然被搜身也沒被檢查到,你就知道她多會藏。不過門口警衛應該覺得我不可能會帶酒,包包也沒叫我打開,也沒搜我身,就給我進場了。不過我真的也不喝,當天晚上也只買了水跟可樂。

IMG_4482.JPG 

我的雨靴,第一次初登場。本來是去年底買了要下雪天穿的,但是今年冬天天氣很好,只下了不到5次的小雪,於是完全沒穿到,但是星期天他發揮了他最大的價值,回家之後它們整個變土黃色。

IMG_4483.JPG 

其他小妞的雨鞋,你也可以看到大家包多緊,因為真的很冷。

IMG_4484.JPG 

以下這團是 The Rapture,站在舞台下聽了兩首沒啥共鳴,於是跑到小帳棚聽 Death in Vegas 

IMG_4485.JPG 

IMG_4487.JPG 

在小帳棚聽 Death in Vegas,他們現場不賴,燈光配上音樂加分很多,因為只看Youtube影片會對這團沒啥興趣。對帳篷的音場表現非常經驗,這是第一次到帳篷裡面,整個非常清楚,加上燈光,整個很迷幻,唯一的缺點是有人偷抽菸。

IMG_4490.JPG 

在Death Cab For Cutie 之前想說去吃個東西上個廁所,結果光上廁所我就等了40分鐘。就讓S先去買東西吃,結果我到大舞台的時候已經快開始了。整個非常焦急,擠到最前面的時候,前面剛好一個巨人,害我前三首歌完全只能從隙縫中看。還好最後擠到了第一排。現場聽到 "I w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" 我都感動得哭了。我錄了愛歌的影片就留給自己欣賞了,因為可以聽到我的歌聲實在太害羞了。

IMG_4504.JPG  

緊接著在Death Cab For Cutie 是重出江湖的New Order,我只能說雖然對他們的歌沒有很熟,但是這一個小時裡面大家很嗨。對他們現場表演很驚艷。 

在New Order 演唱之前遇到我同學跟她朋友,整個很巧合。在這茫茫人海中我們竟然還會相遇。還好人潮不算太多,也沒有混亂場面,才能全身而退。New Order的主唱年近70,雖然歌聲有點薄弱是他常被批評的地方。但是一場好看的表演很多因素都可以是加分的點: 燈光,帶動氣氛,音樂本身,硬體設備,觀眾,還有天氣。我只能說New Order 是當晚最好看的一團。

 IMG_4533.JPG IMG_4532.JPG 

整個演唱會在11點前結束,但是有After Party唷。但是老人家對After Party沒興趣,我們兩個一結束就回家啦。

IMG_4541.JPG   

明年如果有機會,還是會再參加滴。不過還是看Line up 決定。

養精蓄銳,6月22還有嗆辣紅椒演唱會唷,到時候再來個心得文。

arrow
arrow

    薇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